“医”路畅通 高新区小营街道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2022-04-04 18:28:33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周小燕 孟海杰 陈艳 滨州报道

  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新区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在科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精心服务,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清明节假日期间,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毅然放弃休息,坚守“疫”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医务人员在预检分诊咨询服务台查验群众健康码

  在服务中心门诊大厅入口处,设立预检分诊咨询服务台,患者需佩戴口罩,经过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询问旅居史及接触史,测温登记等“通关”程序后,方可前往对应诊室就诊,把好就医“入门关”。

群众有序排队就医

服务中心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

  优化服务流程,推行门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增设候诊椅、一米间隔就坐,减少人群聚集,保障患者有序、安全就医。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避免交叉感染,把好就医“过程关”。每日,多次对门诊诊区、病房、通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保障安全的就医环境。

医务人员在24小时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

  在保障辖区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同时,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战,奔赴小营街道2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居家隔离群众家中进行核酸采样。设置24小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确保愿检尽检、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下一步,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在管理上“拧紧发条”,在服务上“不掉链子”,真正让就医群众享受到安全、便利、精准的诊疗服务,为守护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