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营街道“夫妻档”: 最浪漫的事是与你并肩作战

2022-04-03 20:33:31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周小燕 孟海杰 滨州报道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新区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涌现出多对战“疫”“夫妻档”,他们既是心手相牵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同一单位不同岗位上坚守着同样的信念,他们“医”无反顾,双双携手出征,守护者一方平安。

  杨晓&刘国双

杨晓为辖区企业员工核酸采样

  丈夫杨晓,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主治医师。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拥有近30年工作经验、同时担任服务中心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副组长的他,快速反应,始终以大局为重,克服任务紧急、人员短缺等种种困难,协助服务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国双为后勤保障工作忙碌

  妻子刘国双,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同丈夫杨晓一起报名加入全员核酸采样队伍。同时,刘国双肩负着服务中心后勤保障重担,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为一线防控医务人员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对杨晓和刘国双夫妇来说,浪漫,是抗疫路上的相互鼓励;牵挂,是战疫间隙的互道平安;骄傲,是为小营的平安保驾护航。

  李军军&杨桂香

李军军为孩子核酸采样

  丈夫李军军,小营街道朱全村卫生室医师。疫情发生后,他随时待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报名参与十轮核酸采样工作,采样完成后,他又提出到公铁大桥卡点继续服务,完成一名医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杨桂香为辖区群众采样

  妻子杨桂香,小营街道雅店村卫生室医师。“奋战在一线的您们,辛苦了。”在核酸采样过程中,这是杨桂香听到群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这也是群众对她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核酸采样一天下来,她们经常累得抬不起胳膊来。由于夫妻二人始终坚守“疫”线,他们根本照顾不上正读初二的儿子李子阳,孩子也比往常更加懂事,理解父母职业的特殊性,自觉完成线上学习,还学会了为自己煮饭,这也让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周晓玉&张燕

周晓玉在大营卡点服务

  周晓玉,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周晓玉在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后,也主动加入到大营卡点服务工作中,“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通行证……谢谢您的配合!”他对过往车辆不断重复着同样的话,这样一站常常就是一天。饿了,匆匆吃碗泡面;累了,椅子上稍微坐坐。

张燕下村为居家隔离群众采样

  张燕,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夫妻二人相守相知、携手共进,为小营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重要力量。风雨无阻,张燕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口罩、护目镜来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在核对完隔离人员身份信息等情况后,为其进行核酸采样,并叮嘱他们在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卫生、放宽心态,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关怀,她不停地穿梭在各个村中,这也是张燕一天工作的常态,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资金保障工作。

  在小营,像他们这样毅然坚守在“疫”线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把背影留给家人,将危险挡在胸前,身为父母、为人子女,他们是平凡人中的一员。但面对疫情,他们并肩作战,舍小家为大家、逆流而上,用爱筑牢疫情防线。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