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爱建·抗疫有我】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最美“逆行者”郑步青

2022-04-03 11:46:30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李宇城 赵薇 滨州报道

  “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充分展现青田精气神,为青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滨州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经理郑步青对公司员工说。疫情发生以来,滨州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积极响应青田街道防疫要求,紧急召开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要求所有员工落实防疫政策。

  为全力支持青田疫情防控工作,郑步青动员公司职工组成12人的抗疫先锋志愿队伍,参与民强生物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青田街道防疫工作输送坚强力量。12个志愿者分工明确,负责现场布置、登记扫码、秩序引导、全面消杀等工作。同时公司为青田方舱及各检测点提供安全锥220个,伸缩护栏15个,混凝土护栏50个等大量必要封控设施,全力支持青田全员核酸检测,出色的协助完成了青田街道十轮核酸检测工作。

  在接到集团下达的承接滨州市隔离舱建设紧急任务后,郑步青火速赶往滨州市区,迅速安排建设人员进行隔离舱的建设。在工地现场,郑步青和施工人员同吃同住,一同加班到深夜,为隔离舱的建设争分夺秒。经过七天八夜的连续奋战,1004间隔离舱建设完成,并于26日顺利通过市防疫指挥部组织的专家初验。

  守望相助,携手已共,不断汇聚的力量将会成为人们战胜疫情最可信赖的支撑和力量。相信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更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