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营街道“疫”线夫妻档: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

2022-04-02 23:35:30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周小燕 孟海杰 滨州报道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新区小营街道有许多夫妻共赴“疫”线,携手同行,并肩守护着一方平安,让这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增添了许多温暖。

  段延芬&邱彬

段延芬接听群众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并肩作战。妻子段延芬是小营街道计生办主任,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中枢”——小营街道疫情防控专班,上传下达政策、接听群众来电、收集整理每日动态信息等,加班至凌晨是常态。

邱彬开展线上教学

  丈夫邱彬是高新区福生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老师,为保障学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他积极响应号召,在家开启线上教学,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让师生隔空如期相约,同时,负责运行学校公众号、上报疫情防控简报等工作。夫妻二人虽身处不同“战场”,但守护的却是同一片万家灯火!

  张克良&杨明倩

张克良与妻子杨明倩视频

  危急时刻,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妻,他们以单位为家,夫妻双方都笃定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丈夫张克良是小营街道团包管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身为一名包村干部的他主动申请驻村值守,指导村居有序开展测温登记、验码消杀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杨明倩在“疫”线工作

  妻子杨明倩是滨州市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被选派到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工作。半个月以来,二人吃住在单位,坚守在“疫”线,年仅4岁的儿子也只能由家里老人照顾。工作间隙,彼此通过手机互相加油鼓劲,虽有牵挂,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孙新杰&崔阳阳

孙新杰与村党员一起值守

  疫情当下,还有这样一对90后夫妻,他们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从一个战场转战另一个战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无悔。丈夫孙新杰是小营街道小营管区的一名工作人员,驻村值守、参与全员核酸检测、落实“五包一”措施等,身处“疫”线的他不停地辗转在各个工作点。

崔阳阳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妻子崔阳阳是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人员,一方面坚守岗位,作为后备力量随时应援医院的其它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投入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一线,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站就是一天。他们既是夫妻,亦是“战友”,他们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

  此次疫情中,越来越多的夫妻档、家庭档都主动参与到“疫”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平凡诠释着家庭最美的模样。当使命遇到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同心战“疫”,成为抗疫一线上最美丽的那道光。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