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街道:开展全面消杀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2022-04-01 15:09:33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赵薇 滨州报道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切断传播途径,巩固防疫成果,近日,青田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内集中统一开展“大消杀”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消杀过程中,消杀人员严格按照消毒技术要求配备消毒剂,利用雾炮车、消杀喷洒车、脉冲动力弥雾机等消毒设备对街道主干道、次干道、生活垃圾站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不少于两次的消毒消杀工作。

  雾炮车可喷射15米远、25米高的水雾,通过高压雾化系统,将水雾化成约50-150um直径大小的雾滴,在风机作用下,主攻高层空间,是不折不扣的“防疫神器”。

  农药喷洒车变身消杀车,紧跟雾炮车之后,高压清洗功能对路面不停进行冲刷,完美“承包”地面及各个角落的消杀工作。高空喷雾+地面广角消杀,让“病毒君”无处藏身。

  对于大型机器无法驶入的区域,采用人工消杀的模式进行消毒防疫。消杀人员做好防护,利用专业消毒设备脉冲动力弥雾机,对沿街商铺、办公楼、小区、楼栋单元等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重点对单元楼道、生活垃圾存放点等位置进行消杀。同时,街道将消毒液分发至辖区各居,由专人进行稀释配比,并详细讲解用法及注意事项,各村安排消杀人员对村庄开展“去死角、多角度、高频次”消杀,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这种雾炮车+喷洒车+人工消杀“三位一体”的联合消杀模式,实现了全街道公共区域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效果,进一步筑牢青田街道疫情防控网。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