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点赞!这些防疫一线中的“最佳拍档”

2022-04-01 15:09:33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赵薇 滨州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田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出现了多对强有力的搭档,他们是夫妻、是父子……他们没有守护在“小家”里,反而携手走到一线守护“大家”。在任务中鼓舞彼此,在奉献中温暖你我,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夫妻档

  青田街道的工作人员邱朔、王慧,既是同事,也是夫妻。工作中,因岗位不同,他们没有太多的交集,却因近期疫情防控的需要,成为防疫一线并肩作战的“战友”。

  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加入核酸采样队伍。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每天天不亮就要出发,入户采样常常进展到夜里十点。“披星戴月”成为夫妻二人生活的真实写照。

  搜集返乡人员信息、反复核对各村疫情报表、积极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对相关人员进行分类管控、跟踪观察居家隔离情况......作为青田街道的战“疫”CP,这是邱岩军和王梅梅在疫情防控中每天的主要工作。

  夫妻二人冲锋在一线,不是在加班,就是在执勤,虽然两人距离不远,却一直没有时间说上几句话。电话、视频、语音成了他们互相问候、互相鼓励的方式。有时候忙起来,电话匆匆几句就挂了,联系更多是通过微信留言。在滨州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邱岩军和王梅梅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父子档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疫情防控一线的于建华和于灏,是万千人群中一对普通的父子,疫情之下,他们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连日来,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每天工作开始前,父子俩就会准时到达值守检测点“上岗”,协助工作人员准备物资、布置场地、调试电脑设备。群众排队等候时,协助维护秩序,招呼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政策等。检测任务结束时,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收拾物资、整理卫生,协助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住户开展服务,加班加点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战疫中,这样的最佳搭档还有很多,他们既是守望相助的亲人,亦是并肩上阵的“战友”,他们毅然选择逆行,用勇气与亲情共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用实际行动搭建起保护居民安全的防控网,汇聚起了攻克时艰的潮海力量。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