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街道:畅通就医通道 守护群众健康

2022-04-01 15:09:33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张铭玺 崔景晓 滨州报道

  近期,全市面临着疫情“大考”,各县区实行了临时封控措施,对市民群众就医产生了影响。为了确保辖区内群众正常就医通道通畅,青田街道办事处有序部署,严格按照滨州市疫情防控就诊流程,通过“三举措”,对不同类型就医需求采取针对性措施。

  集中办公,确保就医需求群众有诉可求

  为了能够及时解决群众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青田街道成立以分管领导牵头,管区主任、副书记为成员的工作小组进行集中办公。同时联系各村书记、包村干部全面摸排青田街道辖区内有就医需求的群众,每管区确定一名就医联络人,向群众讲明政策、说明流程。工作小组与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青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警大队直接联系,打通就医“绿色通道”,做到有问题即刻解决。

  加强宣传,做到全员了解就医流程

  由街道制作《青田街道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明白纸》,各包村干部将明白纸发到各村微信群中,并通过大喇叭进行宣传。明白纸中明确了就医人群范围、就医流程、出院返回流程、就医联络表等,让每一名群众能准确了解就医流程,正确应对就医问题。

  畅通救援,彰显机关干部真情为民

  近日,在组织摸排有就医需求的群众工作中,了解到村民家中有人突发疾病,急需送到市级医院进行手术。因疫情防控要求,群众车辆无法送医,120急救车辆无法及时转运,病人家属心急如焚。青田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学军因曾到市区采购抗疫物资持有通行证,他得知情况后,未等办事处应急救援车辆赶到,立即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安全将病人送至滨州市人民医院,保证了手术顺利进行。随后,他又赶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为慢性病村民患者采购急需的药品,解决了患者的燃眉之急。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青田街道在落实严防严控要求的同时,致力于畅通疫情应急“绿色通道”,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有爱心、有温度的亲情服务。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