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街道选调生薄剑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01 15:09:32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赵薇 滨州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日来,青田街道选调生薄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选调力量。

  “疫”往无前,筑牢防疫一线

  尧洼村是青田街道的第一大村,村庄人口基数最大,人流物流往来频繁,随着省内疫情形势变得严峻,村里的防疫压力也空前大了起来。作为尧洼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的薄剑和村干部们第一时间就采取了严格的村内管控措施,对村主要出入口实行设卡封闭管理。同时利用村内广播宣传最新的防疫要求以及防疫知识,要求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防控工作。

  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他与村内网格员全面排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群众,并建立在村群众的基础信息台账,登记外来人员近期行程和人员接触情况,以保证尧洼村的各项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疫”无反顾,昼夜坚守岗位

  面对全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青田街道接上级通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这项涉及的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薄剑积极报名作为志愿者配合核酸采样人员工作。

  白天他在采样点积极引导附近几个村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穿着厚厚防护服,一边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一边提醒群众整齐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晚上他又到疫情防控办公室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准备工作。总结当天的工作经验,统计人员信息,进行人员分工......直到深夜。

  凌晨,他又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到孵化器为企业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他引导待检人员分批次、有序进入采样区,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为医护人员减轻了压力,用耐心、细心和爱心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疫”然前行,确保不落一户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针对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初春时节,傍晚的风仍然有些寒冷,薄剑同志和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带着核酸采样的器具,逐家逐户走进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残疾人家中进行核酸采集。他穿梭在各个村庄之间,不停的走街串巷,逐户敲门。每到一户,他都会耐心的进行信息登记、指导群众配合采样以及消毒工作。临走前,他还会贴心地告诉村民注意日常防护和居室消毒。薄剑本着“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坚守在入户核酸采样的第一线,为百姓送去温情的服务。

  连续多天的坚守与奔波他丝毫没有抱怨,更没有退缩,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人民的安危,努力奉献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选调生,越是在困难面前,我越要顶的上,靠得住,对得起党的培养和人民群众的信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薄剑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践行着一名基层选调生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