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营街道: 电话随访有温度 暖心服务送到家

2022-03-31 22:48:35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周小燕 孟海杰 滨州报道

高新区第一教育幼儿园和小营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协助街道开展电话随访工作

  “您好,请问居家隔离期间您的身体有无不适,是否能为您提供帮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第一教育幼儿园和小营中心幼儿园的10余名老师每日协助小营街道开展居家隔离群众电话随访工作,仔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汇总上报群众反映的各项需求。街道疫情防控专班迅速将群众的需求反馈给各管(社)区、小区、村,为居家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将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龙腾社区物业经理张帅为小区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

  “您要的物品,给您放在家门口了,有空取一下。”龙腾社区物业经理张帅接到本小区居家隔离群众缺少生活必需品需求后,立即驱车为群众购买了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等,并送至群众家门口,解决居家群众生活后顾之忧。

  “今天需要购买什么,请大家发到小区群里……”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居民不出小区的管控措施,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十分不便,张帅听闻后,主动“接单”,每日,在小区微信群征求群众需求,列出清单,次日,将统一采购的蔬菜、水果、药品等按户打包分发到群众手中。张帅一直奔波在“疫”线,已为群众上门服务40余次,丈夫在外地工作无法返回,她根本无暇顾及家中两个未成年的女儿,不得不将孩子们送到老人身边,她已经有半个多月没见到两个女儿了。

龙城名郡物业工作人员为小区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

  居家群众线上“发令”,爱心服务线下跑腿。“您好,家里老人没有蔬菜了,麻烦你们能不能帮忙送过去。”龙城名郡物业工作人员接到小区群众需求“订单”后,立即将群众订购的蔬菜送到了老人家中。同时,为保障小区群众基本生活,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当起群众“跑腿员”,为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和常备药品,统一为群众办理充水、充电、充天然气等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冲锋在小营街道“疫”线的“宣传员”“服务员”“跑腿员”还有很多,形成了一条由党员为主力,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共同守护的“民生保障链”,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冲一线、站前沿,用心用情为辖区群众纾难解困。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