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高新区青田街道退役军人党员战“疫”冲先锋

2022-03-30 13:22:30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王晓方 尉永康 滨州报道

  党员、退役军人,当这两个光荣的身份叠加在一起时,给人的感觉是“安心”、“踏实”、“担当”。连日来,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高新区青田街道广大退役军人党员积极请战、挺身而出,勇做战疫“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疫情就是战情,战情就是命令,3月18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全街道退役军人工作者发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倡议。倡议书发出后广大退役军人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向”的军人本色。

  尽责值守,忠诚担当。昨日站岗守国门,今朝抗疫护家门。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充分发挥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作用,在各村居入村卡点处,开展轮流义务执勤、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克难,严格把好了第一道入口关。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全员核酸启动后,退役军人党员经过培训后奔赴13个核酸检测点,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积极引导群众排队采样,维持现场秩序,确保了整个过程有序进行,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党员的风采。

  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街道广大退役军人党员,用满腔热血彰显着“一日来当兵,终身听党话”的赤诚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