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听令而行党员火速集结 助力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2022-03-26 18: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王晓方 赵薇 尉永康 滨州报道

  疫情防控是大战,是大考,关键时刻,党员就是“防火墙”,党组织就是“主心骨”。3月17日起,高新区青田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后,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奉献精神,“青”尽全力助力核酸检测,体现了关键时刻、紧要关头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声号令,飞速响应。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后,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街道广大党员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把初心和使命化为冲锋的号角,不惧困难、勇挑重担,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更加坚定的态度决心,经过培训,奔赴13个核酸检测点助力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筑牢群防群控的“红色防线”。

  连续奋战,提质增效。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连续作战,积极引导现场群众排队采样,为群众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为检测工作平稳有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经过这几天的实战,检测流程日益熟练,检测效率大大提高,展现了青田效率和党员速度。

  细致服务,温暖人心。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提供搀扶帮助、快速检测等人性化服务。集中核酸检测结束后,党员干部带队走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做核酸采样,确保全员核酸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以实际行动守卫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疫情,青田街道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跟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战“疫”路上更加闪亮、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