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坚持“五个不松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8 11:00:06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王晓方 尉永康 滨州报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进入关键紧要的时期,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高新区青田街道严阵以待、严加防范,坚持“五个不松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部署落实不松懈。街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全面的再部署。要求全办工作人员扛牢扛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精准摸排不松懈。包村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与村“两委”、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大数据等方式,加强来青返青人员排查,分级分类管控,前置排查防线,落实台账管理,动态精准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详细登记并及时上报,确保落地查人、不漏一人。

  设卡值守不松懈。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建疫情值班志愿服务队,实行“三班倒”制度交叉站岗,保证卡点24小时值守,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红色防线。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做到登记、测温、查码一步不落,以最迅速、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筑牢“防疫长城”。

  宣传引导不松懈。充分发挥大喇叭、LED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载体作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督导检查不松懈。严格落实科级干部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动态监管,对村居防疫值守情况进行巡查检查,每日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全力筑牢“防疫长城”。

  下一步,高新区青田街道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