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促增收 分红暖人心——高新区青田街道举办青田公社2021年度股东分红大会

2022-02-27 16:04:30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王晓方 滨州报道

  2月26日,高新区青田街道召开青田公社2021年度股东分红大会。区组织部副部长张滨、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王广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及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市派第一书记、38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通通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卫青宣读了《青田公社2021年度股东分红大会方案》。大会按照成员分类、参与程度、培育发展进度等标准分别设置原始股、引领股、带动股、发展股、潜力股等5类分红奖项,先后为38家入股青田公社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行现场颁奖,隆重表彰。最后,获得分红的村集体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分红仪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位村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青田公社分红为起点,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继续在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上用心用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的现实必要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村集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多想办法、多找路子,发挥优势,多途径开辟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形成合力促进增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分红大会结束后,与会村党组织书记继续参加了青田街道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专题培训,培训邀请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康希良以现身说法的形式进行了现场授课。通过培训学习,大家进一步拓宽了办社视野,增长了管理经验,为全街道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