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到青田街道指导低保规范提升工作

2022-02-27 16:04:30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王晓方 尉永康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低保工作,强化基本民生兜底保障作用,近日,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索明星一行到青田街道指导低保规范提升工作,青田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张铭玺、办事处副主任崔景晓参加活动。

  索明星一行来到青田街道,直接下村到户,深入低保户、五保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查看救助金发放卡折,询问救助资金使用、委托代管情况,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疑释惑。

  走访结束后,索明星一行就落实低保规范提升工作,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与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实地查看街道低保政策宣传、信息公开等相关工作情况。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下一步,青田街道将以此次指导提升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剖析存在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各项举措,让辖区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