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全时段! 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高新区小营街道在行动

2022-01-20 21:33:30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孟海杰 滨州报道

小营街道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和城乡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连日来,小营街道统筹谋划、快速出击,全方位、多举措、立体化开展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活动,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各户签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

  按照班子成员包管(社)区、包村(小区)干部包村(小区)、村党员干部包户的原则,划分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责任范围,与各管(社)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与各户签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

在村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

在村公开栏张贴《小营街道办事处关于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广泛宣传,全域覆盖。在城区主干道、公益墓地,各小区、村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在各小区、村公开栏及每栋楼每个单元张贴《小营街道办事处关于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1000余份。

利用村大喇叭进行广泛宣传

  线上线下相联动,利用宣传车、村大喇叭和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禁售禁燃禁放宣传氛围。

为小区群众发放《关于致广大群众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一封信》

为群众讲解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相关政策

  实施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禁售禁燃禁放管控网。街道班子成员、包村(小区)干部、村负责人、网格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下沉一线,逐户走访,为各小区、村、沿街商户发放《关于致广大群众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一封信》13000余份,耐心为居民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群众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低碳、环保、安全的方式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同时,对辖区重点部位和场所逐一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小营街道将扛牢政治责任,汇聚群众力量,继续加大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和环保意识。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