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大队:曝光典型案例 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2021-10-13 17: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朱洁 滨州报道

  近日 ,为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高新区交警大队选取高新区典型事故案例予以曝光。通过典型事故,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2021年8月4日10时36分许,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高新区309省道与高二路发生一起事故。接警后,高新区事故科迅速出警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调查,程桂英骑二轮电动车沿省道309线由西向东行驶至高二路路口处向北左转弯时,与沿S309线由西向东行至该路口制动尚未停稳遇东西方向信号灯绿灯后刚起步行驶的蔡向强驾驶的鲁CN6875、鲁C59V8挂号重型半挂车发生事故,造成程桂英受伤、两车受损。经调查,程桂英驾驶非机动车未确保安全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蔡向强驾驶机动车行驶过程中未确保安全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该起事故暴露出机动车驾驶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对于路况的观察不够细致,安全意识不强,对行驶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隐患意识不足,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等问题。事故发生后,高新区交警大队成立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案组,对事故进行了深度调查。

  下一步,高新区交警大队将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加大安全驾驶宣传力度,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