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大队曝光典型交通事故

2021-09-23 16:13:02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护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高新区交警大队选取一起高新区典型事故案例予以曝光,通过典型事故,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8月6日6时46分许,高新区交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高新区青田街道青田路与北徐村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高新区事故科迅速出警到达事故现场并封控、处置现场。经现场调查,娄某秋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高新区青田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北徐村口处时,与同向行驶的等待左转的张某营驾驶轻型仓栅货车发生了追尾,后轻型仓栅货车失控后撞到路边电线杆,造成张某营受伤,双方车辆、电线杆及沿街房内电器受损。娄某秋因行驶过程中未保持安全车距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张某营不承担本次事故的责任。

  该起事故暴露出机动车驾驶人岗前培训不到位、遇有雨雾天气对风险隐患判断不足,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等问题。事故发生后,高新区交警大队成立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案组,对该事故进行了深度调查。

  下一步,高新区交警大队勤务组将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当出现雨雾等恶劣天气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