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营街道召开秋季“枫桥班”网格员培训会议

2021-09-17 19: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孟海杰 滨州报道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网格化服务水平,近日,高新区小营街道召开秋季“枫桥班”网格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小营法庭庭长刘立功、小营派出所民警邱建斌对辖区网格员进行专题培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单志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山山出席会议,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毅主持会议,各管区网格长、村专职网格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滨州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司法惠民、防电信诈骗、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反邪教、帮办代办等工作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会上,赵毅宣读了《滨州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和《关于切实发挥全市网格员作用的通知》,总结了网格员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规范了事件上报的标准;刘立功就"六联六通连万家"司法惠民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邱建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从电信诈骗的类别、手段和遇到电信诈骗后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培训;于山山对深化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街道综治办主任李继峰围绕反邪教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街道民政所副所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于学龙从退役军人、残疾人政策及帮办代办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单志强作会议总结,他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直接面对群众,任务多、难度大,各网格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要注重优化工作方法,做到兼容并包、统筹兼顾,把网格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