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召开第五期网格员“枫桥班”培训工作会议

2021-09-16 17:17:37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赵薇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9月15日上午,青田街道组织召开了第五期网格员“枫桥班”培训工作会议。街道相关站所及专职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核算中心主任于建伟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和管理的通知》,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要求、换届流程等进行了专题培训。青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新民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作出强调,要求各网格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严格把握换届工作的重点环节及时间节点,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立足本村集体经济发展,选优配强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为下一步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打好组织根基。民政所工作人员张玲玲就如何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进行了讲解和模拟操作培训。

  青田派出所刘宝辉对反邪教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不断推进辖区反邪教斗争深入开展,并公布反邪教举报电话:110/3622226。要扎实开展摸排工作,加强情报信息搜集,实施精准打击,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发挥新村、小区网格化治理优势,打通反诈“最后一公里”,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青田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组织办主任、文化站长王海霞宣读了《山东省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实施细则》,强调各网格员要切实加强《实施细则》宣传解读,扩大群众知晓面,确保变更民族成份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开展。

  网格办工作人员陈浩然对全科大网格App线上云会议、疫情防控等网格员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同时对网格数据的收集、录入、编辑、上报等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详细介绍了系统各项功能并传授了一些解决日常系统问题的小技巧。要求全体网格员全力做好《滨州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市场监管所所长及寅强调,随着《滨州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的出台和施行,网格员工作有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依法、有序地开展全科大网格工作必将成为常态。网格工作将以此次《条例》实施为契机,严格网格员日常管理,以“网格体系全覆盖、社情民意全掌握、矛盾纠纷全调解、为民服务全方位”为目标,最大限度提升网格员管理水平,促使网格员工作更加深入民心。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职网格员更加熟悉和了解全科网格工作,进一步扩宽了网格员业务知识面,提高了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下一步,青田街道将继续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全科大网格知晓率等各项工作,稳步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为平安青田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