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借助文化下乡戏台子 插播公益安全“小广告”

2021-09-10 19:5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刘婷婷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农村群众安全出行水平,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借助政府文化下乡戏台子,插播交通安全宣传“小广告”,扩大交通安全知识知晓率。

  9月9日上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送戏下乡吕剧演出在高新区李芳含村上演,专业的唱腔、精致的扮相,引来村里大量中老年人前来观看,高新区交警大队提前通过村里的网格员了解情况后,带上全套宣传用品“全副武装”来到演出现场,借助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反诈宣传。

  期间,民警针根据交通参与群体不同,有针对性地开展讲解,发放各类宣传品,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各类功能,帮助他们安装注册,提醒群众预防电信诈骗。在戏曲演员休息间隙,民警登台插播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强调交通出行法规,提醒村民自觉拒绝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外出务工不乘坐农机车辆,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务必戴好安全头盔。

  经过面对面的讲解,现场村民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交通安全,并把各类宣传单页带给家里的年轻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