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查获7座面包车载客9人超员违法行为

2021-09-07 21:4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刘婷婷 滨州报道

  超员超载是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总有驾驶员铤而走险,特别是农村面包车。近日,高新交警大队在高新区新五路高十路查获一起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在高新区新五路高十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M627**的小型面包车形迹可疑,在看到执勤民警时刻意放慢行驶速度,民警看到车内人头攒动,便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0%以上,针对超员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依法处罚。

  经询问,该车乘客均是附近食品厂打零工人员,图一时方便,一起乘坐该面包车回博兴老家,没想到被执勤民警查获,民警对驾驶员及乘客均进行了面对面教育,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并讲解农村面包车违法超员的危害性,在民警监督下,驾驶员联系其他车辆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及时消除一起道路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