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 多措并举 高新区青田街道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8-10 21:45:04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赵薇 滨州报道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防疫情输入,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青田街道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面对严峻形势,青田街道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及辖区市场主体疫情防控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青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发动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下沉一线履行防控职责,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形成有效防控网络。

  严密开展拉网排查。青田街道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街道全体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村,与村干部一道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返乡人员逐人逐户排查,并建立摸排台账,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村成立随访摸排工作小组,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进行动态随访摸排,切实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与此同时,街道联防联控专班、市场监管专班持续开展对辖区商超、餐饮、企业、药店的疫情监管检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消杀通风等各项防控措施。

  全面开展宣传引导。青田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钉钉群、村大喇叭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和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纳入“主题党日”议题,各包村干部深入各村、沿街商铺等向群众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疫情防控户户知晓、人人重视,营造共同抗击疫情良好局面。

  加大疫苗接种力度。青田街道科学组织,全力协调,在超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成人第二针疫苗接种,同时积极推进12至17周岁未成年人疫苗接种。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