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免费残疾辅具送到家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1-08-03 16:17:11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王慧 滨州报道

  近日,青田街道小刘村的村头大喇叭响起阵阵广播:“前几天滨州市残联来咱村适配的辅具到了,家属们来领回去……”。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小刘村作为残疾人免费辅具发放试点村,今天领到了“量体裁衣”的适配辅具。

  前期,青田街道联合市残联开展了残疾人辅具适配摸底工作,由工作人员进行入户筛查,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辅具需求,经过专业辅具评估后,为残疾人精准适配相关辅具。

  小到生活自助具,大到一张护理床,残疾人辅具能为他们的起居、进食、行动、出行等提供帮助,让残疾人充分利用残余功能,加强康复训练。2021年,青田街道共为残疾家庭免费发放座便轮椅、助行器、手杖凳、盲杖等50余件,不仅减轻残疾人的家庭负担,而且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能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

  下一步,青田街道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精准康复目标,摸清残疾人情况,将辅具精准发放到最需要的残疾人手中。

初审编辑:齐洁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