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查获一起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

2021-07-21 23:44:01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高新交警查获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后监督转运

  7月18日下午,高新交警大队在小营路口疏堵保畅时,查获一起机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7时许,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三轮机动车迎面晃晃悠悠驶来,走近一看,三轮车后排竟坐着五个老年人,执勤民警立即拦停该三轮车接受检查。经询问,驾驶员开自己的三轮车从家中出发到市里办事,家中几个邻居想坐他的车,驾驶人不好推脱,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上路,没想到刚上路就被交警快速查获,几位老年乘客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懵然不知。民警及时对该车驾驶员以及乘坐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仔细讲解了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并监督驾驶员将几位乘客安全转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高新交警提醒群众,机动三轮车结构简单,安全稳定性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大量货物的情况下,安全风险大大增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一定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