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交警大队曝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2021-07-21 23:44:00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选取部分发生在高新区的典型事故予以曝光,旨在通过曝光,引导群众增强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2021年5月9日12时许,高新区交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高新区青田路由南向北丁字路口处发生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科迅速出警,封控、处置现场。经现场勘查、询问事故当事人等了解到,5月9日12时26分许,李某某驾驶其重型半挂车沿青田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事故地点时,与沿新九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该丁字路口骑二轮电动车横过公路的夏某某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夏某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电动车驾驶人夏某某上道行驶未确保安全通行,其过错行为对该起事故的发生所起的作用相当,应承担事故同等责任;重型半挂车驾驶人在道路上行驶未确保安全,其过错行为对该起事故的发生所起的作用相当,应承担事故同等责任。该起事故暴露出机动车驾驶人岗前培训不够充分,对道路风险判断能力较弱;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薄弱,不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出行。事故发生后,高新区交警大队成立由事故科、车管所、大队办公室组成的“05.09”交通肇事案深度调查专案组,对该事故进行了深度调查,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复查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调阅案卷材料和开展深度分析等方式,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暴露出来的问题,并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