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零距离 高新区青田街道上门入户评残

2021-07-20 17: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张保强 滨州报道

  7月16日,高新区青田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评残工作,街道疑似残疾人及部分十年到期换证的残疾人共56人参加评残。

  为保证评残工作顺利开展,青田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和各村网格员对本辖区内有实际需求的残障人士展开了全面摸底。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把此次评残工作宣传到户到人。残联工作人员积极帮助预评残人员收集评残所需资料,及时通过电话通知到每一位预评残人员,告知本人评残地点和评残时间及评定当日需注意的事项,确保需评定人员无一缺席。

  为进一步解决因四肢行动不便,路途遥远等难以前往医院评残的人士办证困难问题,评残专家还专门为8名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每到一户,评残医生都仔细查看病历,现场诊疗,认真细致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科学有效的残疾等级鉴定,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专业的康复建议。残联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其亲属深入交流,多方面了解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和康复需求,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并告知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发证后结合自身需求申请辅具适配等政策。

  青田街道为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这一工作的开展,极大方便了行动不便残疾人的办证需求,进一步加深了助残服残组织和残疾人之间的联系,让残疾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