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营街道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9340剂次

2021-07-17 17:5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周小燕 孟海杰 滨州报道

医务人员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别看我90多岁了,身体壮实得很啊。打上疫苗,照顾重孙子孙女更放心。”7月16日,高新区小营街道西魏村93岁的韩相俊老人顺利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小营街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接种人数、接种率、脱漏率等在全市遥遥领先。

  截至7月16日,小营街道累计接种49340剂次,接种第一剂29444人,接种第二剂19896人,免疫屏障初步建成。其中,潘王村接种率达93.8%,朱家村接种率更是高达96.2%。

  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统筹联动。街道多次召开班子扩大会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小营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亲自指挥、现场调度,领导小组下设12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夯实责任。采取宣传发动、领导盯靠、定期督导等方式,科学谋划,规范接种,应接尽接。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小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从锋(右一)现场查看疫苗接种情况

  强化工作举措,实现高效接种。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借用高新区中学体育馆,突击两日将体育馆设置为日接种能力2000人的方舱式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更加流程化、标准化、信息化。街道抽调20余名骨干力量分配在接种点接受指挥调度,公安特警、派出所民警全程维护接种秩序,场内配备市人民医院和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场外配备120救护车,畅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各管(社)区、村、包村干部错时入户、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对未接种目标人员进行细致摸排,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根据接种情况实施动态销号。及时了解群众未接种原因和实际情况,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顾虑,确保适龄无禁忌人群安全接种。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精准通知接种对象,及时更新信息,防止群众白跑趟、跑空趟。

  开展暖心服务,优化接种流程。适时增设“夜场”保障白天没时间人员及时接种疫苗,电话通知身在外地无法返回人员及时就近接种。小前村王延林、王海林兄弟俩在湖北跑运输,在村支部书记的电话提醒下,借了辆摩托车赶到附近接种点完成接种。

为群众免费提供点对点专车接送

  街道、村、企业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员工提供点对点免费车辆,让接种人员有“爱”无“碍”。在接种点为群众和医务人员购置大功率风扇、落地扇15台,免费提供矿泉水、绿豆汤等为群众降温解暑,用心用情用力将温暖送到大家的心坎儿上。

  下一步,小营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你我再献一“臂”之力,守护辖区人民生命健康。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