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全力助推疫苗接种

2021-07-12 19:3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张保强 滨州报道

  青田街道部分村居离疫苗接种点较远,加上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往来交通成为60周岁以上村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一大难题。为方便辖区群众接种,青田街道安排了疫苗接种接送车,专门接送各个村中因交通问题不方便接种的群众。

  7月10日,一辆贴有“青田街道疫苗接种接送车”的面包车停在南新庄村村口,前一天预约去青田方舱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的村民们戴着口罩,有序上车。包村干部一边核对人数,一边提醒村民要带好身份证。不一会儿,“爱心接送车”就载着村民们来到了疫苗接种点。“我快70岁了,年纪大了开不了车,自己来接种疫苗很困难。听包村干部说打疫苗有专车接送,我就报名来接种了,这样的服务真是很贴心啊。”南新庄村村民高兴地说。

  除此之外,广大党员干部、包村干部也纷纷加入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来,用自己的车辆免费接送村民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专车接送让疫苗接种有温度有速度,享受到专车服务的村民们连连称赞。

  下一步,青田街道将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模式,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