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曝光典型交通事故 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2021-06-18 19:4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选取部分发生在高新区的典型事故予以曝光,旨在通过曝光引导群众增强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4月30日8时50分许,高新区交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S309线由东向南丰收沟西路发生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科迅速出警到达事故现场,封控、处置现场。

  经现场勘查、询问事故当事人等了解到,4月30日8时50分许,孙某某驾驶其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沿S309线由东向南左转至丰收沟西路继续向南行驶约10米处时,与沿丰收沟西路由东南向西北骑自行车的黄某某发生碰撞,造成双方车辆受损,黄某某受伤。

  自行车驾驶人黄某某上道行驶未确保安全通行,其过错行为对该起事故的发生所起的作用相当,应承担事故同等责任;重型特殊结构货车孙某某上道路行驶未确保安全,其过错行为对该起事故的发生所起的作用相当,应承担事故同等责任。该起事故暴露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遵章出行率不高;机动车驾驶人岗前培训不到位,对风险隐患判断不足。

  事故发生后,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成立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案组,对该事故进行了深度调查,并对双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教育。同时,交警大队勤务组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强化该路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多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齐洁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