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一面包车超员被处罚

2021-06-18 19:4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高新区执勤民警在早查行动中,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面包车形迹可疑,执勤民警立即拦停并依法进行检查。经核查,发现该面包车核定载客人数9人,实际载客人数为10人。

  随后,执勤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面包车驾驶员进行处罚,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告知乘客,面包车超员容易导致车辆动力不足、安全带不够用、制动性能和车辆转向稳定性大幅降低,为了自身生命安全,要拒绝乘坐超员车辆。现场,民警监督驾驶员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载人引发的交通事故,高新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视频会议精神,科学分析研判交通违法规律特点,扎实开展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

初审编辑:齐洁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