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构建全生命周期项目服务系统

2021-06-17 17:12:5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近日,山东泰信高端预制节能装配式生产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滨州高新区举行。该项目年产装配式钢构件1.5万吨,投产后,山东泰信真正具备了从设计、研发、生产到安装工程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

  山东泰信钢结构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波充满深情地说:“项目建设过程中,全程有人帮办,这完全体现了滨州高新区‘企业为本、项目为王’的理念,这种务实,这样的营商环境,这样的高效政府,值得尊重。”

  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任务,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坚持把健全机制作为第一保障,已经成为滨州高新区干部群众的共识。今年以来,滨州高新区凝心聚力抓招商,心无旁骛建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围绕主导产业,加快专业化园区规划建设。紧紧围绕医养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滨州高新区深耕医养健康、生物医药、生物质新材料、高分子材料、生态化工、新型建材、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装备制造、食品生产、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十大招商链条。加快黄河谣国际健康城、新材料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和黄河新时代电子和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推进黄河生态食品产业示范园规划和配套建设。围绕各专业化园区功能定位和招商链条,高标准配置水、路、电、气、讯等生产要素和医、教、娱、购、居等生活要素,为专业化园区打造招引项目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系统,凝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研发链、人才链、服务链,实现价值倍增。

  发挥比较优势,开展专业化园区产业链招商。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和双“500强”企业,成立以区领导负总责,常驻人员与兼职服务人员相互协作的驻点招商专班。实施“突破京津、链接广深、攻坚江浙沪”招商行动,进一步增强京津、广深、江浙沪的驻点招商力量,精准挖掘项目线索,开展常年驻外招商。围绕黄河谣国际健康城、新材料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黄河新时代电子和智能制造产业园、黄河生态食品产业示范园五个专业化园区,有备出击、精准服务。总投资50亿元的京博控股集团高科技产业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浙江康牧高端动保产品绿色生物制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来配汽车后市场全产业供应链项目相继落地,滨州高新区产业招商、园区招商迅速起势。

  聚焦要素保障,坚持优化环境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83”工程的重要内容,也事关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紧抓体制机制改革机遇,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群众走,滨州高新区深入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叫响“园区全代办、企业零跑腿”和“您的发展、服务有我”两大营商环境品牌。网上事项可办率达到100%,流程环节、办理时限分别压缩54.9%、82.9%。全面推进“产业链链长负责制”,建立专职帮办代办队伍,落实项目开工倒计时制度,推动30余个招商项目尽快投产见效。同时,研究制定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打造“企业交流平台、政企交心沙龙”,让好的项目和好的资源实现价值倍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热潮中,滨州高新区将进一步立足“高、新”定位,聚焦双招双引、经济发展主责主业,瞄定医养健康、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新兴产业集聚区、科技成果转化区、体制创新试验区、黄河风情生态发展宜居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