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滨州高新区热心群众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2021-05-31 18:4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孟海杰 滨州报道

  “请问,这是往东走吗?”近日,家住高新区小营街道中央华府小区的赵海波和魏丹丹夫妇碰到一位骑脚蹬三轮车问路的老人,“大爷,您这是往南走,这里是小营,您去哪?”经询问,老人姓薛,76岁,家住北镇街道玉龙湖小区,正打算回家,可走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有到家。

老人的儿子薛红波和儿媳邱秀娥给魏丹丹送锦旗

  夫妻二人意识到,老人可能迷路了。这时已经晚上8时多,老人骑行了近3个小时,非常着急、疲惫。为防止老人再次走丢,在中央华府高强物业工作的魏丹丹赶紧把老人请到小区门卫处稍作休息。夫妻二人一边为老人倒水、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通过手机联系老人的家属。通过添加微信确认老人身份后,老人的子女赶紧驱车赶到小营,将老人平安接回家。

  “老人每天下午都会到五四广场遛弯,一般下午5点多就回家了,可到晚上7点,还不见老人回家,一家人都急坏了。”老人儿媳邱秀娥说道:“太感谢好心人了,如果不是他们及时帮我们找到老爷子,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赵海波和魏丹丹夫妇二人的暖心之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为表达感激之情,近日,老人的儿子薛红波和儿媳邱秀娥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了魏丹丹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