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青田街道召开第三期网格员“枫桥班”培训会议

2021-05-17 10:2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保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保强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专职网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建设高效专业的网格员队伍,5月14日上午,滨州高新区青田街道组织召开了第三期网格员“枫桥班”培训工作会议。省公安厅大排查大整治驻点组岳大贵队长、高新区交警大队队长孙衍军,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通通、街道相关站所长及专职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刘通通首先对网格化工作以及网格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深刻地阐释,从多角度剖析了现阶段网格化工作的成绩与不足。要求各网格员要发现问题更加及时,处理更加主动,责任更加明确,服务更加贴心。

  孙衍军对交通劝管员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关于交通劝管员的工作职责及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的重要性。

  街道妇联主任、计生办副主任李海霞,劳保所所长张建波分别就“美丽庭院”创建和养老参保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最后,网格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及寅就网格员们的疑问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接下来的人口信息完善和建筑物及住户采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同时传达了防诈骗、禁罂粟、环保督察等事宜。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职网格员全方位熟悉和了解了全科网格工作,尽快实现角色、身份转变。下一步,青田街道将继续加大对网格化的指导力度,开展定期的业务知识培训,打造一支优秀网格队伍的同时,切实推进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