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不动产便民服务点”集中揭牌

2021-04-24 20:01:5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近日,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为高新区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2家银行、1家不动产中介机构的 “滨州市不动产便民服务点”进行集中揭牌。同时,完成对高新区5家银行、1家金融机构、3家不动产中介机构不动产“一网通办”平台应用系统业务培训。

  “滨州市不动产便民服务点”揭牌

  不动产“一网通办”平台应用系统业务培训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效率,铺设为民、利民、便民新通道,更加规范、高效、便捷地为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高新区分中心开始在高新区银行、相关金融机构设置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实现市区范围内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等业务由银行直接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直接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由不动产中介指导买卖双方自助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不动产业务“零跑腿”。

  设置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具体行动。中心将继续做好不动产“一网通办”平台的应用推广工作、进一步扩大“一网通办”平台的应用范围,擦亮“便民利企”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