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个都不行!滨州高新交警严查面包车超员

2021-04-20 22:1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刘婷婷 高明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打击面包车超员、饮酒驾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滨州高新交警对过往车辆实行严查严控。

  近日,滨州高新交警在黄河大桥开展夜查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面包车形迹可疑,执勤民警立即拦停并依法进行检查,经核查发现该面包车核定载客人数9人,实际载客人数为10人。随后,高新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面包车驾驶员进行处罚,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告知乘客,面包车超员容易导致车辆动力不足、安全带不够用、制动性能和车辆转向稳定性大幅降低,为了自身生命安全,要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现场,民警监督驾驶员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