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曝光典型交通事故 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2021-04-16 16: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滨州报道

  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将选取部分发生在高新区的典型事故予以曝光,旨在通过曝光引导交通出行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高新“11·24”事故通报

  11月24日15时25分,高新区交警大队接到事故当事人王某某报警称:在公铁大桥朱全镇路口,其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交警大队出警。接到报警后,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科迅速出警到达事故现场,联合辖区路面路面执勤组封控现场,迅速处置,未引发次生事故。

  经现场勘查、询问事故驾驶员及现场群众等了解到,2020年11月24日15时23分许,王某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公铁大桥由北向南行驶至公铁大桥朱全镇路口处,与违反信号灯通行的张某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双方车辆受损,二轮电动车驾驶人张某某受伤。

  二轮电动车驾驶人上道路行驶违反信号灯通行,其过错行为对发生该起事故起主要作用,承担事故主要责任;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上道路行驶未确保安全,其过错行为对发生该起事故起次要作用,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该起事故集中暴露出以下短板问题:一是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遵章出行率不高;二是机动车驾驶人岗前培训不到位,对风险隐患预判不足;三是朱全路口未进行机非隔离,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无序通行,交通秩序混乱。

  事故发生后,高新区交警大队成立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案组,对该事故进行了深度调查,向重型半挂牵引车所属的锦州市永利运输有限公司下发整改通知,督促运输公司对驾驶员加强管理,进一步强化营运车辆监管力度,并对双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教育。同时大队勤务组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强化该路段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对辖区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多方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效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