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启“一窗受理、一日办结”服务模式

2021-04-14 19:19:3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真没想到,从窗口提交材料到办完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务登记和社保登记,一天就搞定了。”作为高新区“一窗受理、一日办结”服务模式受益的企业,滨州新程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这样的办理速度很给力!

  企业开办是投资主体进入市场经济的第一道关口,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如何以“高新速度”兑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承诺?高新区审批分局的答案是:进一个窗口、交一份材料、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全链条事项。

  今年以来,高新区推出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日办结”服务新模式,企业开办时限从原先承诺的4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这也使高新区成为全市首个企业开办全链条服务“一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县区。“一窗受理”即由窗口人员负责统一受理、统一收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多部门间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参保单位登记的数据流转和并联审批审查,其中公章刻制环节实现了“无感刻章”,办理结果反馈至“一窗受理”专窗统一送达,实现企业开办一次提交、数据流转、限时办结、统一送达。

  企业开办全面提速,各项暖心优质服务也跟上步伐。在“一窗受理、一日办结”的基础上,高新区审批分局实施全员帮办代办,推出全流程帮办代办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变更业务,进一步减轻中小企业和新创业者负担,进一步提高了审批速度,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