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滨州高新区中学举行法制报告会

2021-03-18 11:0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王志强 代桓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王志强 代桓台 滨州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以及完善对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使每一位学生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3月17日,滨州高新区中学召开了以“法制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法制报告会。高新区公安局小营派出所警官张猛猛为全体师生做了精彩的法制报告。

  法治副校长张猛猛警官做主题教育报告

  张猛猛结合教育部刚刚颁布实施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用身边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作了生动的报告,让学生知晓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他还结合生活实际,向学生们讲述了刑事责任年龄的法律常识,告诫学生们要增强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宣传资料

  最后学校副校长王志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求学生们要强化了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鉴别力、抵制不良诱惑,做到自我安全防。

  通过本次活动,高新区中学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提供了有力地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