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民企服务二队联合服务一队开展校企座谈会

2021-03-19 15:0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隆连堂 陈梦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隆连堂 陈梦莹 滨州报道

  为积极帮助服务企业引进高水平一线人才,有效解决招工用工问题,3月17日上午,高新区民企服务二队联合一队在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校企对接生产现场考察暨合作座谈会。会议由服务二队队长张军主持,鲁北技师学院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索荣利,招生就业处长张岩,副处长张毅及教师林楠,服务一队、二队全体队员及六家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在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奎和滨州派斯乐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江的带领下到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通过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一线生产环境、工艺流程、生产规模、产品特点。

  座谈会上,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滨州派斯乐笔业有限公司、山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奥纳尔制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亿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欣悦健康产业园等六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及人才需求计划,表达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意愿。索荣利处长介绍了学院的在校学生规模、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等情况。张岩处长就学院与企业合作定位进行了解读。两个服务队及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部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发言表态。

  张岩处长指出,学院的定位是“给企业培养一线技术工人”,建议借鉴目前京博和鑫岳化工模式,探讨成立“冠名班”,组织在校生不定期到企业实地学习,充分感受企业氛围,增加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也可充分利用毕业季的黄金时期,企业积极入院宣讲、参与学院的企业招聘会。

  张军队长进行了发言。一方面对鲁北技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一方面恳请学院在帮助企业宣传、学生分配及帮助企业创新研发、提高企业整体素质等方面给与更大倾斜。

  下一步,服务队将助力校企双方围绕本次对接成果,继续研究探讨校企合作新方式,持续拓宽合作渠道,促进学生本地就业,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