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大队召开“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

2021-01-18 10: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邢岳强 刘婷婷 高明倩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为加强辖区道路危险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屏障,1月14日上午,高新交警大队召开“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

  会上,高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向各企业负责人讲解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他要求单位负责人随时对重点车辆进行清理排查,加强车辆安全管理,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督导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期对企业驾驶员、押运员开展安全行车和应急处置教育培训,强化危化品车辆和驾驶人员的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把牢预防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高风险危化品运输企业名单,要求被通报的危化品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增强了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以后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