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心 高新交警启用救助基金为生命急救打开“绿色通道”

2021-01-10 13:1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刘婷婷 高明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新年初始,滨州高新区交警协助家庭困难的事故当事人申请到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帮助其渡过难关。

  1月1日7时许,高新区新兴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徐某某驾驶三轮载货摩托车沿新兴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高五路路口时,与沿高五路由南向北行驶的牛某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徐某某受伤,两车受损。

  事故发生后,高新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第一时间出警,认真细致勘察事故现场固定现场证据,了解事故情况,询问伤者状况,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徐某某抬上救护车。经医院检查,此次事故造成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徐某某颅脑损伤、颅骨骨折、多发软组织损伤,伤情较重。

  民警了解到,伤者徐某某是一位普通农民,收入微薄,家庭困难,一时之间无法缴纳大额抢救费用,办案民警经向上级部门汇报请示,决定为其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最终,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核后,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为徐某某垫付抢救费用21912元,保障伤者得到及时抢救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