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驾车肇事逃逸 滨州高新交警多方调查四小时破案

2021-01-08 13:4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邢岳强 刘婷婷 高明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近日,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滨州市高新区步行街与高十路交叉口一辆电动四轮车与一名行人相撞,事故发生后电动四轮车逃逸。接警后,事故科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过四个小时的调查取证最终将肇事逃逸者缉拿归案。

  高新交警事故科民警进行现场勘察

  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肇事的电动四轮车没有下车查看而是加速逃窜,现场没有留下任何可供寻迹的物证,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确认该行人已死亡。通过对向现场目击证人地询问,民警获悉肇事车辆为一辆白色的电动四轮车,两个反光镜上都系了红色的布条。由于事发现场位于监控盲区,肇事车为未悬挂号牌的电动四轮车,而步行街一带此类车辆数量众多,特征不明显,给事故侦破带来较大难度。

  对此次交通事故,高新区交警大立即启动肇事逃逸案件侦办程序,经慎重分析研判,现场进行分工,决定兵分三路,一组返回大队指挥中心调取周边及事故地点上下行道路监控,二组沿群众提供线索的路线上行调取沿线商家监控,三组沿逃跑路线的下行寻找调取周边监控。

  由于周边路段监控不清晰,无法准确辨别车辆和肇事者的明显特征,办案民警便顺着嫌疑人逃跑路线寻找,在查看高十路范家村卡口监控时发现,一辆白色电动四轮车的遮阳板折下,驾驶人面部被遮挡,且未出现在道路下一处监控中,民警对该车辆产生怀疑,并猜测肇事者可能住在该处卡口附近。随后,另一路民警立刻赶往高十路范家村附近进行调查走访,此时距案发时间过去约1小时。

  然而,高十路范家村附近村子较多,村居出入口也多,民警在经过一番查找后并没有发现太多有价值的线索,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负责调取沿街监控的民警在新五路发现了肇事车辆的影像,经过深度走访,在一处快递站点发现了肇事者相关线索。据快递点负责人描述,中午13时左右,有一名男子驾驶白色电动四轮车到快递站取件,但他是帮他人代取。在找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通过相关快递信息基本锁定,家住高新区范家村的李某辉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在调取嫌疑人相关信息后,迅速赶往其住址。此时距案发时间过去约2小时。

  分管副大队长带队赶到嫌疑人家中,进门就看到了白色的电动四轮车,与监控中看到的一模一样,不同的是反光镜上的红布条却已不见踪影。车主李某辉见到民警并没有太多的惊愕,反而像意料之中。当民警询问其是否在步行街附近撞了人时,李某辉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将李某辉带回调查。至此距离案发时间过去了4小时。

  经询问,李某辉交代,2020年9月自己购置了新车,驾驶技术不熟练,案发当天自己驾驶电动四轮车到新五路帮别人取快递,在返回途中经过高十路步行街由东向南左转经过路口时没注意到行人,在撞人后由于害怕,便立即驾车逃离现场。事后,为防止别人辨认出他的车,回家后迅速把车上的红布条解下。然而没想到的是,警察在案发4个小时候后边找到了他,此刻,李某辉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刑法》相关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司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此,高新交警提醒,发生人伤交通事故后要迅速报警并同时拨打急救电话,肇事逃逸只能带来更加严厉的法律惩罚。一次交通肇事给双方家庭带来的将是永久的伤害,希望广大市民关爱生命安全,请谨慎驾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