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三精”理念 高新区民企服务二队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2020-12-01 20: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隆连堂 陈梦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见习记者 邢岳强 通讯员 隆连堂 陈梦莹 滨州报道

  2019年以来,滨州市派高新技术开发区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深入企业蹲点调研,全面了解企业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找准结合点,当好参谋员,积极帮助企业与有关部门搞好对接协调服务,真正发挥了帮办代办的“店小二”精神。在服务队“店小二”式的帮助下,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智能装备工程机械+鲁班工匠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名单,董事长王学军获得全市优秀企业家“铜狮奖”。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服务队队长张军通过蹲点调研,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服务企业发展“三精”理念,即策划项目突出精心,解决难题力求精准,项目落实打造精品。服务队全体成员以企为家,每周至少两天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市场,帮忙不添乱,服务全方位,解决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多亏张军队长和高新区服务队的同志们,我们企业的省重大项目才能落地开工。虽然出口形势严峻,但是省重大项目这一利好会帮助我们企业转型发展。挺过严冬,前途一定会更加光明。”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军说,在“智能装备工程机械+鲁班工匠产业化项目”申请全省重大项目时,张军队长和服务队同志全程盯靠,帮忙审核内容、修改材料,和市直部门协调汇报。“项目申报成功,张队长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在“智能装备工程机械+鲁班工匠产业化项目”被列为山东省2020年重大项目后,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成功承接了为小清河清淤复航工程提供水陆两用挖掘机设备的生产任务。由于疫情期间的金融信贷政策不明确,企业生产受到了很大影响。服务队协调市金融部门和驻滨银行处理了金毅设备有限公司久拖未决的企业征信问题,解决了企业与银行借贷的障碍,为省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金融支持。张军说:“这次疫情改变了国际国内市场环境,企业面临的问题前所未有,企业要生存要发展,需要立足长远,融入经济内循环,转型发展,这就要求我们企业服务队作好政策解读,当好企业转型发展的高参。”

  张军表示,营商环境改善、企业转型发展需要每一个滨州人为之付出努力,作为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员,更是责无旁贷。下一步服务队会继续坚持“三精”工作理念,“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转型发展扫清障碍,为富强滨州、“智者智城”作出贡献。

  据了解,服务队入驻以来,帮助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成功获评2020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并以省重点项目为依托,帮助企业积极参与小清河清淤工程、安徽省青弋江疏浚工程等重大工程项目,为企业争取到宝贵的订单。服务队积极推进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与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就重组混合制公司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座谈并成功签约,大力推动派斯乐笔业有限公司与得力集团、晨光集团等国内商家合作,引导企业由出口导向融入经济内循环。服务队还突出抓好企业党建,指导山东宝利甾体生物科技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协调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和派斯乐笔业有限公司与其他民营企业一起成立联合党支部,推动企业组织生活实现了正常化、规范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