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包”大容量!高新交警查获一起严重违法超员面包车

2020-11-09 14:3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李华政 刘婷婷 高明倩

  交警对违法车主进行批评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见习记者 李华政 通讯员 刘婷婷 高明倩 滨州报道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推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滨州高新交警立足辖区实际,全面开展“百日会战”突击行动,扎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置。

  近日,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在309省道巡逻时,一辆车牌号为鲁R0M1**的面包车驾驶员看到交警后行驶速度放慢,形迹可疑,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拦停,对车辆例行检查,这一检查把执勤民警吓了一跳,在这辆体积娇小的面包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经查,该面包车核载5人,实际乘坐10人,属于超员严重违法行为。执勤民警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面包车驾驶员作出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经询问,该司机及乘客都是当地务工人员,因为是中午,司机抱着侥幸心理,大胆开着超员车上路,不料被交警查获。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及搭乘人员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深入讲解此行为存在的危害性,要求驾驶员认真汲取此次教训,杜绝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