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滨州高新交警查获多辆“百吨王”

2020-10-20 17:0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李华政 刘婷婷

  高新交警检查过往运输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见习记者 李华政 通讯员 刘婷婷 滨州报道

  为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滨州高新交警大队加强动态巡查力度,日夜严查严防运输车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近日,高新交警大队查获多辆超载“百吨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日常运输过程中,部分货运车辆驾驶员在利益的驱动下无视交通法规,严重超载运输,就是这样一辆辆“巨无霸”负荷满满,危险重重。

  2020年10月16日凌晨3时许,高新交警大队在高新区青田路与309省道交汇处开展夜查行动。行动中,发现车牌号鲁MGB9**半挂货车行驶缓慢,且轮胎干瘪存在超载嫌疑,执勤民警立即将货车拦截,并引导货车至检测站称重,经过磅检测,载量仅为49吨的货车,实际载重量竟然达到103.20吨,超过车辆荷载量100%,民警依法要求驾驶员将该车货物进行卸载转运,并对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据驾驶人赵某某讲,由于利益的驱使,自己认为交警不会天天半夜查车,于是罔顾交通安全,抱着侥幸的心理开着超载超限的车辆上路,没想到被高新交警当场抓获。

  滨州高新交警温馨提示:各位货车驾驶员,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超载超限,一定要安全守法行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