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2020-10-07 22: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孟海杰

  小营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孟海杰 滨州报道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9月30日,小营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及时传达了滨州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区管委会第12次办公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清洁取暖、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委员、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街道要科学把握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相互融合,协同推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黄河流经小营街道河段

  要坚持顶层设计,规划引领。紧紧围绕龙江湿地这一特色风景优势,依托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机遇,着力打造龙江湿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夯实基础支撑,完成40个村2815户煤改气工作,实现村居全覆盖;完成37个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提升人居环境。

  小营街道拾堡村虾池

  要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围绕产业发展这个重点,一方面政府引导,一方面更加尊重市场意愿,关注支持野蛮生长的力量,着力打造和培育愉悦家纺小镇、“稻香鱼肥,丰收朱全”、“百年渡口,红色道旭”、“十里驿站,醉美拾堡”等特色品牌。

  小营街道麻家村

  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本着一村一产业、一村一景、一村一特色的定位,保持生态,涵养文化,对61个村分类指导,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每到一村都有不一样的美感。

  小营街道李前村农民在种植水稻

  要坚持融合发展,创新赋能。积极培育小营大米这一农业特色品牌,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家庭农场、电商平台、旅游等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小营街道麻家村环卫工人与村民聊家常

  要坚持凝聚合力、夯实保障。乡村振兴大合唱,调动各级各方面和广大群众积极性,建立贯通上下、协调左右的联通机制;健全整合资源,集约集中的政策奖惩机制;完善分级负责、层层压实的组织领导机制。

  下一步,小营街道将紧密结合实际,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提质增效,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