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高新区小营街道全力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

2020-09-01 09: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孟海杰

  小营街道召开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推进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孟海杰 滨州报道

  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是实现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大民生工程。连日来,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抢抓施工“黄金期”,按下工作“快进键”,全力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步伐,打通农村道路硬化“最后一米”,切实改善辖区群众出行条件。

  小营街道召开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调度会

  在工程建设开始前,街道召开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推进会,制定《小营街道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实施方案》,对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筛选出需要进行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的37个村,派驻17个工作组,明确工作任务,挂牌督导作战。

  随后,召开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对张官、朱全、吕家等13个村的通户道路硬化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对照先进、查找不足。观摩结束后,召开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调度会。

  村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

  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前提下,各村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集中商议本村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根据村实际情况,结合村集体经济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硬化方式和施工标准。

  社会各界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支持辖区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滨州高新区盛豪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大成自费为王家村修路、改水,滨州高盛食品有限公司助力新闫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其他企业也纷纷为村捐款修路。团包等村党员群众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助力家乡振兴。

  施工现场

  在王家、新闫、后陈等村,道路规划、障碍物清理、路面整平压实、铺砖、路面硬化等工作正快速有序推进。

  一枝一叶总关情,桩桩件件暖民心,此次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使老百姓成了实实在在的受益者。下一步,小营街道将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协调推进,全力确保此次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