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村居庭院美如画 百姓生活幸福乐花开

2020-09-01 09: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孟海杰

  美丽庭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孟海杰 滨州报道

  一座美丽的庭院可以是农民生活起居的家园,也可以是通往幸福生活的起点。

  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在市、区妇联的领导下,将“美丽庭院”创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以“传承好家风、户户庭院美”为主题,创建市级“巾帼文明卫生示范街”25条、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82户、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482户,做到村村有特色、户户有亮点,以农家“小美”聚合乡村“大美”,扮靓美丽乡村。

  悬挂美丽庭院示范牌

  加强领导 夯实责任

  在推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高新区成立小营街道“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责任人工作职责,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小营街道“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庭院里绿树成荫,街道上干净整齐,如今,一座座美丽庭院编织起的美丽乡村,展现出乡村生活新图景。

  整洁干净的院落

  加强培训 激励引导

  组织各社区妇联主席和妇联执委到部分村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讲解“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因户制宜、先点后面,分类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通过入户打分评比,选出示范户,树立典型,在示范户家中悬挂美丽庭院示范牌,丰富创建活动载体,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勇于创新 以点带面

  将“美丽庭院”创建和家庭美德建设相结合,选取美丽庭院示范户多、家风村风良好的村,征集家风家训,统一制作家风家训展示牌悬挂在示范户家中,以家风促乡风、带民风,提升乡村文明。

  “美丽庭院”的创建改善了村庄环境,让人推门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展现了淳朴、自然、秀美的村容村貌。

  盛夏时节,蓝天白云、红瓦白墙,绘就了精彩纷呈的美丽乡村新画卷。下一步,小营街道将继续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为抓手,引导群众科学改变生活方式,将美丽庭院串成一道道风景线,共建共享美丽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