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举行援疆教师事迹报告会

2020-08-29 22:1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保强 张学杰 孙月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保强 张学杰 孙月月 滨州报道

  为迎接全国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8月27日上午,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举行援疆教师李学辉事迹报告会。

  一日援疆行,终生援疆情。2018年,高新区实验学校老师李学辉主动请缨,来到新疆麦盖提县第二小学,成为了一名援疆教师。两年后,李学辉与大家分享她在新疆支教的特殊工作经历和独特地域文化感悟。整个报告会,李学辉以通俗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图片讲述了她的援疆故事,讲述了她对少数民族地区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对当地少数民族人民的深厚感情。李学辉在异常艰苦条件下忘我工作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参加报告会的老师们对援疆工作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也对自身本职工作有了深深的触动。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耿玉花总结指出,李学辉在南疆克服地理环境的影响、身体的不适、远离家人的思念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为学校在全市争得了荣誉。她所表现出的崇高精神风貌对所有在座的老师都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她将教师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学教研技术带到了新疆,留在了新疆,还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缔结了鲁疆师生的深厚友谊。

  会后,高新区实验学校全体老师表示要学习李学辉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精神和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以她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不怕困难,安心教育,为高新区实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