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责任与担当 华夏银行滨州分行为贫困家庭呵护希望

2020-08-05 22:2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静 王慧

  了解贫困家庭情况

  走访慰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静 王慧 滨州报道

  8月5日,滨州高新区青田街道旧镇五组的贫困学生李世豪收到了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分行副行长王静送去的1000元教育资助,帮助他实现了假期能够参加辅导培训的愿望。

  “感谢叔叔阿姨的帮助,这下爸爸不用为我暑假的辅导费犯愁了,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李世豪开心地说。

  据了解,李世豪现就读于滨州高新区第二小学六年级,属于“建档立卡”学生,父亲李卫方多年前因车祸失去右臂未获赔偿;妻子重度残疾,无劳动能力。“再苦不能苦了孩子的教育,我一定让孩子好好读书,长大了自强自立。”父亲李卫方说,因为夫妻二人无法辅导孩子作业,想给孩子报暑期辅导班,但每个月400元钱的辅导费用还是让靠种地和从事小手工活维持生计的他感到捉襟见肘。

  类似于李卫方这种情况,暑假期间,高新区街道扶贫办和团工委对全办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摸底,并为重点贫困学生的假期帮扶进行牵线搭桥,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此次慰问活动,华夏银行滨州分行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在送上教育救助金的同时给他们带去了大米、油等慰问品。

  “能够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实现上学梦,给他们传递最真挚的关爱,是我们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后期还将继续跟踪帮扶。”华夏银行副行长王静这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